Skip to main content

勇於創新才能守護港式經典:
京悅軒粵菜中餐廳

位處高雄漢神巨蛋商圈,在外牆有引人注目的巨型LED創意資訊看板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裡,有著一家重視廣東經典名菜也勇於創新料理的「京悅軒」粵菜中餐廳。
營運總監鮑俊彥有感於粵菜中餐廳逐年減少,他表示,隨著世代更迭與消費習慣、生活品味的改變,為了保留這項融入台灣菜式有悠久歷史的粵式料理,必須重新尋找定位。
京悅軒粵菜中餐廳位於H2O水京棧國際酒店2樓,強調使用在地優質食材,每季研發推創新菜色、讓不同世代也能喜愛的粵式料理。

原來道地粵菜也有鍋物 京悅軒推出海陸鴛鴦鍋

由於鄰近百貨商圈年輕族群與小家庭為主,加上高雄人愛吃火鍋的飲食特性,京悅軒將這些社會元素,轉化為餐點的創新思維。行政主廚周黃建文表示,早年到訪香港或澳門餐廳,也都能看到雞湯為湯底的火鍋,因此在2020年,京悅軒把鴛鴦火鍋也加進菜單品項。

考量傳統粵式料理口味比較重,為讓年輕族群能更親近、年長者也不嫌膩,周黃建文與團隊為菜單做了口味與視覺的細節變化,研發新菜也以水果入菜,清爽又能入味。

以新鮮芒果、西米露、葡萄柚製成的楊枝甘露,是著名港式甜品。

善用當季水果入菜 讓餐點色香味俱全

在炎熱季節新鮮白蝦佐以芒果與紅龍果,艷麗鮮紅搭上明亮橙黃的色澤令人十指大動。而在20226月因中國暫停進口台灣石班魚,京悅軒一直以來都支持高雄在地食材,採用永安龍膽石斑魚,以滋味較香濃的芒果與起士搭配緊實彈牙的石斑魚,酸甜香氣來提升魚肉鮮味,豐富味覺感受。

使用生態養殖白蝦佐以六龜芒果與高雄在地紅龍果,艷麗鮮紅搭上明亮橙黃的色澤,在炎熱天氣中更開胃。
為香濃酸甜的芒果雕花,與彈牙緊實的永安龍膽石斑佐上半熔化的起司夾在派餅上,一口吃下有多種層次口感。

粵式大菜令人驚艷 適合年輕族群呼朋引伴

京悅軒以不只有經典明爐櫻桃鴨一鴨四吃,也同樣有相當花功夫的脆皮烤乳豬4吃菜色,從乳豬泡芙到乳豬火鍋,令人吮指大動,也希望能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

「眼見許多廣東餐廳愈來愈少,擔心這個菜系會就此沒落,是技術性的流失。因此要往下發展,讓年輕人願意接近,也改變他們對粵式大菜,餐點眼花撩亂不知如何點餐的想法,其實也能輕鬆相聚、精緻吃。」鮑俊彥認為要讓粵菜能留下來,就需要轉型,修正菜色內容。

疫情期間高雄慎重推出外帶餐盒 鎖定製作美觀美味的商業級餐盒

剛進入H2O服務一年的行政主廚周黃建文,便遇上衝擊全台的餐飲服務業的新冠肺炎,他與鮑俊彥表示,旗下餐廳包含京悅軒,考量良久,在考量不讓廚師們在疫情期變成只做便當的錯覺,決定以具有美食感方式製作餐盒,要美味又美觀。

因此以250元、300元、600元、800元的會議餐盒為主,也另外設定16002000元之間的外帶合菜餐盒,不能只是菜和肉放進餐盒裡變成具有CP值的便當,由於代表著企業形象,做出獨特口碑,才不會讓飯店和餐廳形象本末倒置。

旗下餐廳包括京悅軒廚房,有近80%人員有取得HACCP食品安全管制認證,不只主廚一人,內外場同仁,也願意不停吸收與更新資訊,也才有機會往精緻市場前進。

「避風塘牛菲力」,是新加坡麥片蝦的作法轉化,特別柔嫩的牛菲力骰子肉,加入酥脆麥片,更加適口。

京悅軒嚴選在地食材精進料理 主廚與餐廳甫獲亞太年度獎項

京悅軒在2022年夏季取得「亞太年度十大餐廳名店」及取得「亞太年度十大青年菁英名廚」獎項,也把握時令食材開發新菜色,支持在地果農、漁民。消費者吃下肚的是農民到廚師與服務人員花費心思所提供的優質食材與餐點。

「自己也喜歡做各種嘗試,讓同樣的菜色可有不同的變化,也因在京悅軒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才得以發揮。而台灣的農業與養殖業並不輸國外,善用新鮮食材,讓料理絕對更加分。」周黃建文也說。他對於創意料理並不陌生,不斷增進基本廚藝、融合不同食材但要對味的初衷,或許是讓他獲得「亞太年度十大青年菁英名廚」的關鍵原因。

京悅軒不僅取得2022年「亞太年度十大餐廳名店」,行政主廚獲周黃建文也同樣獲得「亞太年度十大青年菁英名廚」。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
京悦軒中餐廳

  • 電話
    07-5539907#3004
  •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66號2樓